剖腹產後的照顧 | 剖腹產可按摩嗎 ?




【剖腹產是否需要按摩】Q : 是剖腹產,我想請問剖腹產需要按摩肚子子宮嘛?
醫生沒交代我要按摩可是有剖腹過的人確說要,過去的剖腹跟現在的剖腹差異很大,
我第二天就可以下床了,過去的還不能傷口會痛,
醫生只交代我要塑束腹帶,傷口不要碰到水,
ㄧ禮拜後我傷口癒合的很好很漂亮,
家人一直叫我要按摩肚子才會消,到底該如何?


【以下是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的粉絲回覆,謹供網友參考】


█活力mama粉絲回覆: 我沒按,有親餵母奶,所以恢復的滿快的!
█活力mama粉絲回覆: 我也是剖腹產,醫生沒叫按摩。只是告訴我說要肚子恢複的話請勤勞做運動。當然也是等傷口完全復原後慢慢運動恢復。

█活力mama粉絲回覆: 剖腹完四個月 按摩肚子還是會痛。而且醫生說不用按摩肚子

█活力mama粉絲回覆: 按摩是指自然產,剖腹全好要3m,剖腹需要癒合,等月子做完,再慢慢按摩

█活力mama粉絲回覆: 剖腹產要等傷口恢復哦!其實有餵母奶了話,也不用特別按啦!像我都沒按也是早早就恢復大小了!

█活力mama粉絲回覆: 可按可不按啦。。醫生說按摩是讓子宮早點恢復。。但都有吃宮縮藥所以皆可喲。。版媽無需太在意

█活力mama粉絲回覆: 媽媽有餵母乳嗎? 如果有子宮就會收縮喔! 我親餵也沒什麼按摩都是靠親餵幫助收縮

█活力mama粉絲回覆: 我親餵,沒按摩

█活力mama粉絲回覆: 我也是開刀的……按摩是怕你子宮收縮不好才按……(還有每天的排便、有刺激到腸子的蠕動啦、順時針輕按就好啦……順便擦擦產婦的使用的乳液或瘦身霜)……要勤勞喔

█活力mama粉絲回覆: 不用按摩

★更多精華問答請看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
延伸閱讀

哺乳期非安全期,哺餵母乳也有可能意外懷孕
哺乳媽咪可以喝咖啡跟濃茶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