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寶寶睡眠養成習慣?

【媽咪問】
請問大家都怎麼幫寶寶做睡眠儀式的呢?
我們家寶寶晚上最後一餐約11~12點,喝完奶弄一弄都一個快小時過了!寶寶整個很清醒...半夜就不睡了...請大家給點意見,謝謝~


【以下是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的粉絲回覆,謹供網友參考】

█活力mama粉絲回覆:有經驗的人是教我說,妳晚上最後一餐要餵奶之前,先幫小孩子洗澡,洗完舒服了,然後去餵奶,就可以抱去睡覺,當然白天不要讓他睡太多,我照這樣做,我兒子從滿月完沒多久,就開始一覺到天亮嚕!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家ㄉ寶寶(3m23d)最後一餐也是那個時間.我會建議妳8點就要讓他在燈光柔和(小夜燈).安靜ㄉ地方培養他ㄉ睡意.睡前不要太過度逗玩.不然他會太興奮睡不著.中途千萬別開日光燈.久而久之之他就知道那段時間是睡眠時間了.針ㄉ很有效.我家小子訓練三天就ok了.當然每個人ㄉ狀況是不同.但規律ㄉ時間會讓他養成習慣ㄉ.最重要ㄉ是.妳要邊做邊跟他解釋.他會懂ㄉ.我都是說.現在燈光很暗噜.所以現在是晚上.這個時間就是要睡覺ㄉ時間喔.小朋友這個時間睡覺最棒ㄉ.因為會長ㄉ又高又帥喔!!所以媽咪不能陪你玩囉.我們一起早早休息.明天再早早起床玩喔!小朋友真ㄉ聽ㄉ懂.
 
█活力mama粉絲回覆:每天固定時間作習,(睡前)洗澡、(關小燈、放音樂)餵奶、接著拍嗝、自行睡覺。(目前4M15D,不哄搖睡,已經訓練到可不哭鬧睡覺了!)
 
█活力mama粉絲回覆:哇…寶寶太晚睡嘍~我家兒子從出生到現在1y17d…都晚上9點前一定睡著…8點就關燈開小燈放寶寶音樂…接著就餵奶…喝完就睡嘍~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都親餵
半夜2:30-3:00 都會起床喝ㄋㄟㄋㄟ
10:30睡覺
有時更早睡
但一定都準時那時間喝奶 然後到天亮
我也想知道親餵可以讓寶寶睡到天亮嗎
還有現在天氣熱 會開冷氣 也會再房間放一杯水
固定半夜喝ㄋㄟㄋㄟ 我覺得寶寶是口渴
因喝沒幾口又睡著 ㄋㄟㄋㄟ拿出 寶寶也沒哭
應該要如何改不需要喝ㄋㄟㄋㄟ
我兒子不吃奶嘴&奶瓶
 
█活力mama粉絲回覆:請版媽耐心看完文章 如果還是想戒夜奶
那就照著上面媽媽的方法試看看吧
喝奶的氣質
http://koala0115.pixnet.net/blog/post/48248714
母奶寶寶的夜奶

如有其他疑問請看下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