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加熱,母奶保存方法?


【媽咪問】
為何小姑說母奶沒有溫熱一點小寶寶會脹氣?
我回她不可能!我們的母奶擠出來可是溫的!
妳卻用熱水去溫它抗體會被殺死吧!何來脹氣?
是真的嗎?我沒聽說!
另外為何護士教他擠出來的母奶可以放置6小時不用冰!
所以她竟然把第二次再擠出來的和第一次的全裝一起再給寶寶喝!不是應該是333原則嗎?
常溫3小時後就得放入冰箱冷藏了!我被她搞混了

【以下是活力mama卵磷脂哺乳育兒天地的粉絲回覆,謹供網友參考】


█活力mama粉絲回覆:對呀!是333原則,且第一次跟第二次的要分開,母奶溫度也不一樣呀!
█活力mama粉絲回覆:擠出來的可以馬上喝~不用在溫過,是冰起來的才要溫過,
母奶擠出來後放常溫不能超過三小時,三小時後要冰起來,要混在一起可以,
不過都要在一定溫度,比如說第一次擠的和第二次擠的都冰在冰箱後,
等冰到一樣冰就可以倒在一起了,簡單說就是同樣冰在冰箱的就可以把它全裝在一起,
我的老三是早產兒是謢士告訴我的,所以第三胎對母奶特別有認識~
█活力mama粉絲回覆:常溫可以放3小時或6小時,前提是環境要有條件的要看當下的溫度如果是溫超過30度連3小時都沒辦法放最好的方法就是寶寶不喝的擠出來,馬上冰這樣就萬無一失了我女兒到現在7個半月了,全母乳除了偶爾喝到庫存奶需要用60度溫水回溫外~其他都是現擠現喝有時候還放了一小時才喝早就冷掉了到現再也沒看他脹氣過呀連冬天也是這樣做ㄟ~~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到目前還是謹守333原則~但是會看當下環境條件~~
我婆也說冷凍奶可以放一年~~我都早早有人要就給人去了~~還放一年勒~"~(())
█活力mama粉絲回覆:媽咪 你是對的 擠出來的母乳不需再加熱 且第一次冰過後 要和第二次冰過後 (反正兩次溫度要一樣)才能把這兩次混在一起
█活力mama粉絲回覆:去年底生老二時醫院的衛教手冊寫的就不是333原則,而是室溫25C時可放68小時,其他冷藏、冷凍的存放時間也寫不只3天、3個月(忘記詳細時間了)。半信半疑之下,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的確也有這種說法,不過限定溫度也滿嚴格的。我自己現在是最多放四個半小時還會給孩子喝,超過就不要了,再過陣子到夏天轉熱,就算放不到3小時,我也不敢拿來餵孩子。
█活力mama粉絲回覆:脹氣是小孩腸胃還沒發育好 所以容易脹氣 多幫他按摩和做腳踏車運動
█活力mama粉絲回覆:媽咪 ~你是對的, 333原則是正確的
█活力mama粉絲回覆:333原則正確的,超過3小時沒冰或沒喝完的都拿去泡澡了
█活力mama粉絲回覆:妳對母奶有任何的疑問可以打電話到母奶協會對妳會有正確的幫助

如有其他疑問請看下面,母奶保存小知識



-->




留言